当前位置:

 

青少年攀岩项目

 

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人员表示,全球超过80%的青少年缺乏足够的运动,电子屏产品使用时间过长、甚少进行户外活动等使其健康受到威胁。也就是每天至少一小时的身体活动,其中韩国的情况最严重,94%的青少年身体活动不足。

除了影响体质健康,青少年缺乏运动,对自身生长发育也会造成负面影响。比如肥胖会造成早熟,这也一定程度上预示着,从小就缺乏运动的孩子会提高他们在成年期患上一些疾病的几率,如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等。

攀岩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被称为“峭壁上的芭蕾”。第一增强自信心:面队比自己身高还高大的岩壁,仍毅然决然向上攀登,不怕面队攀岩过程中的难度挑战,心性自然要比一般人沉着自信。第二能增强体质:攀岩运动是手脚均衡的力与美,并且足以负荷自己的重量、对抗地心引力,攀岩运动中女孩可是一点也不输于男孩的。第三能提高集中力:当脚下踏着坚实的岩石,留意身体在岩壁上移动的每一个细节,此时特别需要的是全神贯注,这对儿童未来的学习成就有很大的帮助。第四能增加进取心:当自己在攀爬过程中,是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已经不全然只有勇气可形容,还有意志力、荣誉感及自我超越的决心。第五攀岩能提高身体的柔软度与协调感:这是城堡攀岩的关键能力,其重要性更胜于体力;国外已有医疗领域用攀岩来矫治儿童肌肉的发展,及手、眼、身体的协调上。


经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协调,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贵州由你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卡明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积极筹备,于2020年12月25日选定贵阳市省府路小学万科小学。2021年3月3日正式举行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贵州由你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根源深情致辞:作为海外求学归来的贵州学子,能够在家乡的热土上继续工作,能够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我们身怀感恩之心,也要尽力回报社会、回馈家乡。用我们的点滴行动唤醒更多社会力量,共同传递爱心,关爱学生,关注教育,为推动贵州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说到:“希望省府路小学的全体师生能够在全省做出表率,把攀岩运动作为学校特色课程进行推广和普及,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攀岩、热爱攀岩,让攀岩运动的新生代力量在省府崛起!”


省府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吴丽校长在仪式上对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贵州由你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卡明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利用好攀岩设备,开设特色体育课,培养学生户外生存能力,让孩子们在丰富的体育活动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形成优良品质。会将攀岩这一运动开展好、推广好,让“岩壁上的芭蕾”能真正激发省府学子积极向上、奋力拼搏、勇攀高峰!



办公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贵乌北路中大国际B3栋

邮编编码:550001 传真:0851-86766967

客服邮箱:info@prdf.uinshine.com

版权所有 © 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备案号:黔ICP备16001496号

银行账户(需备注项目名称)

户 名: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中华路支行

账 号:2402 0045 0902 4946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