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章“清洁燃气下乡·绿色农产品进城精准扶贫项目”

2019工作总结

 

为响应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发起的贵州“新能源(二甲醚)扶贫下乡计划”,改变农户用煤炭、用柴生火的传统生活方式,改用新能源,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强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通过施行在贵州贫困地区推广二甲醚能源下乡工程,将惠民、利民、保民的生活扶贫项目落到实处,从根本上缓解煤炭、柴火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以及农村居民节约生活开支,提高生活效能等问题。

由你想公司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统战部号召,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在贵州省赫章县铁匠乡实施“清洁燃气下乡·绿色农产品进城”精准扶贫项目,项目旨在推进当地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的开展,把清洁、安全的燃气带进贫困农户家,改善生活质量水平,帮助当地农产品走出大山,促进当地就业,为百姓创收增益,同时降低能源污染,维护生态环境。

燃气扶贫行动。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燃气扶贫行动期间,由你想公司向赫章县铁匠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共计203户提供燃气共计546瓶,其中新增了41户,提供燃具41台,让搬迁贫困户改变原来烧煤、烧柴的生活习惯,使用清洁能源,帮助他们适应城镇生活,提高生活质量。经过近两年扶贫工作的推进,目前已扶贫的搬迁户能够安全熟练的使用清洁燃气、燃气灶,使用清洁燃气已经取代了原来烧煤、烧柴的旧习。

对于期间增加的新用户,送气工在安装好后为搬迁户的灶具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给客户耐心讲解使用方法,保证客户能正确安全的使用燃具。送气工送气上门时检查用户所使用的管道是否正常,发现有问题立即为用户更换,并检查用户的灶具是否需要调试和清洁风门,保证用户用气安全。

对于领取完的用户,送气工为搬迁户们提供上门更换液化气喷嘴的服务,方便用户们自行选择可承受价格的清洁燃气。

2019年12月赫章行政执法局通知库房需按照其文件要求进行选址及安装,在赫章县铁匠乡政府的帮助下,对原政府提供的养老院的消防库房进行整改,并委派由你想公司专业人员按照行政执法局对库房装置的相关要求进行增设和改造。

年底扶贫的搬迁户对燃气的需求量增加,但因库房改造及年底燃气紧张的原因延误了进气时间,搬迁户已习惯了燃气给生活带来的便捷,2020年的疫情更是让大家对燃气需求的呼声不断,在此期间,也感谢百姓及政府对公司扶贫项目的理解和支持。

搬迁户的清洁燃气扶贫工作仍在进行中,共抗疫情共渡难关之后我们将贯彻实施精准扶贫的指导方针,继续为百姓服务。

 

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2020年2月12日


办公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贵乌北路中大国际B3栋

邮编编码:550001 传真:0851-86766967

客服邮箱:info@prdf.uinshine.com

版权所有 © 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备案号:黔ICP备16001496号

银行账户(需备注项目名称)

户 名: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中华路支行

账 号:2402 0045 0902 4946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