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客机器人捐赠项目

 

2002 年 6 月,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指出,青少年是实施科学素质行动的重点人群。2018 年少儿创客教育展,引领创客教育发展新趋势,无论从国际创客教育发展还是国家政策来看,都把青少年“创客教育”的发展推向了新高度。截止 2018 年,各省陆续出台服务机器人相关政策,青少年教育面临着广阔的发展机遇。

在科学教育方面,贵州省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经费投入不足,大多数地区无法满足普及创客文化所需的场地 设备等现实问题,活动条件相对较差,严重影响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增强我省中小学科技教育实力,基金会经过调研,初步设想在贵阳市中小学探索开展机器人创客实验室公益项目。经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多方协商,拟在贵阳市十八中学和北师大贵阳附属小学先期进行第一批试点工作,经调研结束以后,学校对闲置安全教室进行改建,使其达到标准机器人创客实验室要求。

该项目涉及采购相关设别及物质共计422200元(大写:人民币肆拾贰万贰仟款百元整)经于东莞博思恒电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办商,由该公司捐购222200元(大写:人民币贰拾贰万贰仟贰佰元整)的设备,由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200000元(大写:人民币贰拾万元整)现金购买设备。


2019年2月,该实验室已完成改建,设备已发放到学校。




该项目对发展学生个性,促进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高有极大的帮助。使贵州省部分地区学校能够将创客文化与教育相结合,使用数字化工具,提高科学素质教育实施水平。



办公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贵乌北路中大国际B3栋

邮编编码:550001 传真:0851-86766967

客服邮箱:info@prdf.uinshine.com

版权所有 © 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备案号:黔ICP备16001496号

银行账户(需备注项目名称)

户 名: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中华路支行

账 号:2402 0045 0902 4946 555